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台灣行動金融使用率比菲律賓還低

2016/11/17
優利公司公布最新研究報告,在台灣、澳洲、香港、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等地銀行客戶習慣進行分析等亞洲七大市場中,台灣的行動金融使用率最低。
 
「Unisys亞太區銀行前瞻調查」結果顯示,各國消費者多數在繳費、了解金融產品與查詢帳戶明細方面偏好透過銀行網站處理,不過在七大市場中,台灣的行動金融使用率最低,偏好前往分行的比例最高。
 
大排長龍最令人困擾
 
同時台灣消費者在選擇親赴銀行辦理業務上比例高於使用網路、手機或電話等其他選項,高居亞太區之冠。但是其中38%的銀行業客戶亦表示,分行中大排長龍最令人感到困擾,
 
Unisys亞太區金融服務副總裁派爾克(Richard Parker)認為:「澳洲、香港、馬來西亞、紐西蘭、新加坡等地由少數銀行主宰市占率,前五大銀行占比約60%至90%,反觀台灣前五大銀行市占率僅略高於三分之一,這個現象對台灣中型規模的銀行是項利多,可藉由數位金融平台與完善的全通路策略脫穎而出,在台灣與海外爭取更大市場」。
 
本次調查亦分析銀行如何在資訊安全與客戶便利上求取平衡中進行反詐騙策略。對於銀行可能對可疑信用卡暫停交易,雖最後證實為真詐騙的情況下,仍有39%的台灣受訪者表示,雖然感謝銀行提供保護措施,仍覺得信用卡暫時停用相當不便。
 
派克表示,「先進分析工具內建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能力,可協助銀行更精準偵測詐騙事件,不僅能避免損失,也能減少客戶當下感受到不便。」
 
註:
1.Unisys是一家位於美國賓州Blue Bell的全球訊息技術公司,提供IT服務與軟體等解決方案。
2.「Unisys亞太區銀行業前瞻調查」對台灣、澳洲、香港、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等地銀行客戶習慣進行分析,這份網路民調於2016年9月執行,每個地區至少蒐集1,000件18歲以上民眾的樣本。
 
文章出處:數位時代